新闻动态

收藏

村里来了群北京人儿 教大家“玩”手机

2019-11-26来源:58同镇合伙人

  “各位村民注意啦,明天上午九点在村支部二楼教室有一场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这次活动是由县里和镇里领导邀请到北京的老师给大家现场授课,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更安全地使用手机,让手机服务于大家的生活,现场还准备了小礼品,欢迎大家准时来村支部参加。”为了让更多的村民知道明天即将开展培训活动,湖南省安化县黄石村村支书黄志飞前一天就开始通知大家。 

  11月22日早上九点不到,附近的村民陆续在村支部的小广场聚集起来,他们对即将要开展的课程充满了好奇。
  黄石村隶属于安化县江南镇,距离县城25公里,是湖南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典型,这里曾是大国敝村里的一员,也曾是贫困村的一员。现如今这里正展现出美丽容颜,“抬头是山,低头有溪”,12000亩的山林,600亩的水域,资江的一级支流思贤溪自南向北穿村而过;还先后成立了黄石茶叶专业种植合作社、土花猪、土鸡等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仅2018年,茶叶社和旅游公司发出工资102万元,当地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老百姓日子红火的同时,他们的眼界也越来越宽,“手机”成为他们了解外部世界、获得最新信息不可或缺的渠道。这次由58同镇带来的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为他们带来了新的福利,让村里的村民和市民一样,享受到免费、真实、高效的互联网信息服务。

  在培训课程开始的时候,为了能够让参加培训的村民能够更直接的了解手机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帮助,培训老师专门播放了视频,通过视频内容生动地再现了日常生活中的难题是如何通过互联网方式的解决的;接下来,培训老师从当地实际入手,和百姓解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带来的变化,通过身边的小事让大家感受到“手机”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性,也让他们从这些“变化”中认识手机使用安全的重要性,并耐心介绍了如何使用58本地版APP方便大家的生产、生活。
  简单实用的课程得到了村民的普遍认可,现场不少村民把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分享出来积极进行互动,50多岁的村民张阿姨不仅现场下载了58本地版APP,还在现场学会了如何找到自己需要的生活服务信息。村支书黄志飞这样表示,“真没有想到现场的效果这么好,说实话昨天心里很没底,但是今天看到大家踊跃学习,心里真的很高兴。”

 

  “22公里泥路变水泥,3公里浅滩成清溪,231盏路灯照亮着25个村组,3000多株树苗正吐露新绿”,这是黄石村成为田园综合体的乡村梦想;“让手机成为农民的新农具,把江南镇打造成58同镇安化样本的典型”,这是58同镇在这里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的初衷,真正将更多福利惠及于民,造福于民。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58同镇的信息扶贫站点已覆盖安化县的18个乡镇,惠及十几万安化人民,累计提供就业机会、农产品买卖和寻人寻物等方面的帮扶上万次,让村民真正享受到免费、真实、高效的本地生活服务信息。以此次培训为起点,58同镇愿与更多百姓一起携手助力安化县美丽乡村梦,为当地农村信息化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