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收藏

村BA,乡村篮球赛基层赛火热进行中

2023-07-13来源:中央农广校

  本网讯  贵州台盘村的劲爆一战,拉开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的帷幕,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土生土长的民间篮球选手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热切关注。台江本地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观众超过2.3万人现场观看,超过2.5亿网民在线浏览,一场比赛,吸引了游客、拉动了经济、传播了文化,背后蕴含的是农村生活的蓬勃发展和农民群众对体育文化日益增长的需求。
  揭幕赛以来,各省、市积极组织筹备参与大区赛,期盼展现独具特色的乡村体育魅力,河北、浙江、宁夏、天津等各地赛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持续关注各地基层赛事,通过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矩阵,深入开展宣传报道,不断扩大赛事宣传的影响力,多渠道有深度有热度的讲好农民群众体育故事。
  据悉,7月11—12日晚,福建省2023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四强排位赛及决赛在“网红篮球圣地”——晋江英林镇东埔村开赛。比赛收获村民及众多球迷朋友的热情关注,广校体协官方抖音账号“农民体育”两天在线浏览量近30万人次,高居赛事直播榜首。
  期待各省燃爆全场的农味赛事,用篮球魅力点燃这个夏天,让体育运动赋能乡村振兴,为和美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收藏